我校教科学院硕士研究生在 “首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来  源: admin 日  期:2018-12-13 点击率: 906

    12月8日,首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教科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李芷璇、许家奇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分别荣获二等奖。教科学院研究生导师江波、丁继红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我校教育硕士首次在全国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上获奖。

    据悉,本次大赛是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国家级赛事,赛事旨在培养展示全日制教育硕士的专业水平与教学能力,促进院校间人才建设培养的经验交流。大赛分初赛和决赛,初赛吸引了来自全国60所高校的542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16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课件设计、模拟授课、原理阐释和现场问答四个单项比赛构成。

    我校教育硕士专业自2015年开始招生,旨在培养具有坚实的基础理论、独立的科学研究和实践能力的中小学(中职)师资,累计招生127名全日制研究生,183名非全日制研究生。本次专业技能大赛的获奖体现了我校教育硕士培养的质量与成果,教科学院在未来将会不断完善和优化培养模式,为我们国家教育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小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