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管理部第二期浙江省首期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开班
 

来  源: txf 日  期:2018-11-8 9:31:50 点击率: 3327
      11月3日,应急管理部第二期浙江省首期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我院顺利开班。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巡视员吴更安、国家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副主任贺定超、副校长华尔天及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负责人主持。

    华尔天在开班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应急管理厅在相关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在化工安全相关领域取得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效后,他表示学校将按照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化工安全人才培养工作的通知》精神,以举办本期高研班为契机,进一步整合优势学科资源,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创新培养模式,坚持个性化培养策略,加大化工安全领域高级人才培养力度,为实施国家安全生产发展战略,促进我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和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吴更安代表省应急管理厅对高研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我校为办好此次高研班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省化工行业现状、特色和近年来开展安全生产治理取得的成效,强调了安全生产对化工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以及在当前国家化工安全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急需紧缺情况下开展人才培养培训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说,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工过程机械、安全工程等学科具有深厚积淀和强劲实力,为化工安全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条件,他希望教学双方能加强交流,学用并重,聚焦优化安全生产技术、创新与开发能力,有效提高学员化工安全专业水平和管理能力,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修养安全意识、修炼专家技能、修成安全素质”的具体要求。

    本次高研班学习时间为期一年半,由学院组织相关学科、教师具体实施,来自我省大中型化工企业的50余名安全领域骨干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参加学习。根据教育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省厅有关化工安全高级人才培养文件精神,结合我省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实际,计划分专业基础课、化工安全技术课、实践操作课等课程模块,集中面授、函授与自学相结合,通过理论教学、沙龙互动、案例分析、现场教学等模式,以期培养一支安全理念先进、专业基础扎实、专业技术精湛、管理业务精通的高素质化工安全专家型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