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赴天台县平桥镇溪头王村开展帮扶活动
 

来  源: admin 日  期:2018-8-12 点击率: 725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持浙江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思想引领,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计算机学院组织党员教师、研究生等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16人,在学院党委负责人的带领下,赴天台县平桥镇开展暑期“党员先锋行动”之帮扶活动。平桥镇人大、关工委、妇联、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实践团一行在溪头王村考察和座谈中,村干部介绍了自2014年扶贫对接工作开展以来村中的主要变化和乡村政策优势,双方就溪头王村信息化建设现状和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实践团在信息管理员、信息技术维护、新媒体运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就如何将信息技术的优势更贴切的转化为对乡村振兴的助力进行了商讨,并提出以文化建设为主线的帮扶对接思路,通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面向农村青少年开展夏令营活动,持续发力教育和科技帮扶。随后,实践团围绕“乡村振兴”公益主题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以计起航,为梦扬帆”的首期暑期夏令营活动,帮助孩子们拓宽视野,提升素质。在夏令营开营仪式上,学院向溪头王村爱心书屋捐赠了近百册少儿绘本、漫画、趣味读物等书籍,持续性补给文化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