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赴东阳开展“风云激荡四十年,乡村振兴扬帆时”调研活动
 

来  源: admin 日  期:2018-8-12 点击率: 1023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八八战略”实施十五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7月25日至3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调研团,由学院教师带队前往东阳市开展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主要包括“忆峥嵘岁月,话发展经验”“谈发展现状,知发展瓶颈”和“扬浙江精神,走发展新路”三大主题,队员们通过实地参观和采访座谈开展调研活动,先后走访了虎鹿镇浙江缝配城、巍山镇白坦村、六石街道吴良村、南马镇花园村、横店镇等地。通过走访,队员们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尤其是“八八战略”实施十五周年以来东阳乡村现代化进程有了比较深入系统的认识,并学习到了各地发展的“独门秘籍”。在与当地乡村两级干部、老党员、村民、市场管理者和经营者的交流中,队员们也进一步明确了乡村发展的现状,探讨了当前所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所学积极为当地发展建言献策。经过调研,队员们也发现了各地正在探寻的发展新路,例如吴良村依托“东方伊甸园”项目开展乡村旅游,白坦村积极升级产业技术继续保持产业优势等,这对其他地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本次调研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研究乡村振兴战略,切实了解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现状。同时,该调研充分发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专业优势,突出体现了我校师生积极服务浙江乡村发展的责任担当,是将理论知识与浙江实际相结合的一次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