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互联网金融时代中小企业投融资政策高级研修班
 

来  源: wxm 日  期:2018-7-11 13:34:53 点击率: 2955

    近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承办的“互联网金融时代中小企业投融资政策论坛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在杭州开班。校长李小年、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宋云峰、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杜华红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技处处长程爽,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罗永彬出席开班式。国内外企业家代表、蚂蚁金服等互联网金融领域专家高管200余人参加论坛及研修,开班式由我校中小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池仁勇教授主持。      

    高研班由我校中小企业研究院具体承办,旨在探讨如何发挥普惠金融体系的独特优势,在服务对象的包容性、服务产品的全面性、服务方式的便捷性以及商业的可持续性等方面,打造互联网金融时代中小企业投融资的浙江样板。开班式后,蚂蚁金服公共事务部总监田帆发表了题目为《数字普惠金融》的演讲;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浙江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金雪军作了《宏观金融调控与互联网金融》的主题报告;我校中国中小企业研究院吴宝教授作了《中小企业融资与大数据征信》的主题演讲;潍坊银行行长助理章延文做了题为《智慧交易银行》的演讲。高研班还邀请了众多业界和学界人士围绕互联网金融投资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我校作为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以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为切入点,依托校内各培训和服务平台,发挥学校综合性高水平的学科优势,稳步开展专技人员继续教育工作,近年来成功举办了多个国家级和省级高研班项目,深化了校企合作,促进了技术推广和成果转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