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来  源: admin 日  期:2018-5-21 点击率: 1690

    5月19日上午,浙江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蔡袁强、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朱深远、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生林、浙江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陆剑锋、中华律师协会副会长章靖忠、浙江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董服明等领导出席会议,120多位来自全省各地的理事代表参加会议。

    蔡袁强为成立大会致辞。他指出,我校作为地方高水平大学,一直以来坚持“立地顶天”的原则,坚持做强工科、做精理科、做优人文社科,办学成果显著。近年来,学校法学院创立的“人格、知识、技能”三位一体的卓越法律人人才培养模式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律师学院的设立、律师执业上岗培训工作的承办、以及律师法学研究会花落我校法学院,都是对法学院法学科研与教育的极大肯定和鼓励。他希望律师法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广泛开展交流,促进我省律师制度的完善和律师业的健康发展,助推法治浙江建设,助推律师法学的繁荣和律师事业的进步。

    黄生林代表浙江省人民检察院致辞。他指出,研究会的成立,可以汇集各方面专家学者,加强交流、凝聚共识,为促进我省律师事业发展、推动律师法学研究繁荣,推动法治浙江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持。我省检察系统一直高度重视构筑新型检律关系,构建检律良性互动机制。研究会的成立为检律交流提供了新的平台,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检律和谐关系。

    陆剑锋代表浙江省法学会致辞。他表示,成立律师法学研究会是贯彻落实好省法学会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的一大举措。研究会的成立有助于深化法治浙江建设,促进律师队伍建设,促进律师执业保障。

    董服明向大会宣读了《关于成立浙江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的批复》,并主持了理事推选、研究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的选举仪式。经推选,153名专家学者及律师成为研究会理事,45名理事当选为常务理事。其中,我校法学院院长于世忠教授当选为研究会会长。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翁晓斌教授、我校法学院毛卫民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叶肖华教授、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李伟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梁开银教授、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王斐弘教授、浙江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唐国华、浙江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叶连友、浙江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冯震远、浙江省律师协会秘书长陈三联、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王立新、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高振华、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小军当选为研究会副会长,我校法学院邓楚开副教授当选为秘书长。

    陆剑锋为“浙江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授牌。

    成立大会之后,分“律师的责任与律师业的发展”和“律师制度改革与律师实务”两个专题,举行了2018年律师法学研究会理论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