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等学校人工智能课程建设与教学方法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来  源: admin 日  期:2018-5-21 点击率: 712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浙江省计算机应用与教育学会、杭州市计算机学会、杭州市人工智能学会协办,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承办的全国高等学校人工智能课程建设与教学方法研讨会在朝晖校区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70余名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围绕人工智能课程建设与教学方法相关议题,开展了产生式知识表、模糊推理方法、搜索求解、智能计算、人工神经网络、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最新进展等八个主题报告,还特别邀请了我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首届教学名师、浙江省杰出教师、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万良教授等专家解读人工智能主要教学内容的教学方法、实验设计以及新工科背景下计算机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2017年7月20日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及2018年4月2日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加强人工智能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