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国家级高研班
 

来  源: wxm 日  期:2016-11-29 17:00:00 点击率: 4007
        11月20日-25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技处副处长张建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高研班由机械工程学院具体承办,邀请了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尹周平教授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前来授课,来自山东、山西、黑龙江、天津以及我省的67名学员参加了研修。
        高研班围绕“中国制造2025”实施和“中国制造”转型升级,分析了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带给企业的机遇与挑战,重点讲授与分享了创新设计、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进展;机器人、增材制造等技术及其应用;机械装备可靠性设计、优化设计方法与应用;两化融合创新推动智能制造等方面的方法和成果。同时,高研班还安排了丰富的现场教学环节,前往杭州青山湖科技园区智能制造相关企业交流,研讨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实施的做法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