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高技能新生实施素质拓展培养方案
 

来  源: txf 日  期:2016-11-24 16:08:50 点击率: 2593
       为了开拓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整合校内各种教育资源和教育力量,学院按照“知识+技术+能力”的培养目标,实施素质拓展培养方案,全面提升我院学生综合素质。
       学生素质拓展培养方案以开设“素质拓展课程”为切入点,课程结合学生发展特点和需求开设,各类素质由开设的特定课程进行有针对性地培养。具体的课程内容包括“学涯辅导类”、 “文化发展类”、“身心辅修类”等,目前已经开设的课程有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确立目标;开设了趣味体育课,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培养良好体质。即将开设的课程有情绪管理、演讲与口才、创业能力培养等。
       实施素质拓展培养方案,通过丰富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模式,建立专业教育与思想教育的联动机制,促进教、学、实践的相互融合,不仅为学生综合素质的养成奠定基础,也帮助学生某方面的技能得以锻炼,提升高技能人才的特色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