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Yong Soo Kang教授来我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来  源: admin 日  期:2016-9-26 点击率: 647

  9月20日至22日,韩国汉阳大学化学与能源工程系Yong Soo Kang教授来我校海洋学院、膜分离与水科学技术中心(膜水中心)参观访问,与学院、中心负责人高从堦院士及其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作了题为“Facilitated transport phenomena and their applications to membranes and solar cells”的报告。Yong Soo Kang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促进传递现象及其两大应用领域:烯烃和CO2两大类气体的分离和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开发,并重点详细解读了传递现象及促进传递膜的制备,以烯烃与烷烃的分离、CO2的吸附分离为应用案例展示了促进传递膜的工作原理和效能。报告激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兴趣,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Kang教授详细地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
  Yong Soo Kang教授于1976年毕业于韩国首尔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曾先后在韩国高等科学技术学院和美国塔夫斯大学进行研究生阶段学习,并获得博士学位。曾担任韩国有机太阳能电池协会主席、亚太膜协会主席、韩国膜学会会长等职。现为韩国汉阳大学化学与能源工程系教授,任韩国下一代染料敏化太阳电池中心(Center for Next Generation Dye-Sensitized Solar-Cells)主任,并为韩国科学技术院和韩国国家工程院成员,也是JMS 膜科学技术杂志编委成员。至今发表论文300多篇,获授权发明专利50项,并获得韩国高分子学会颁发的“桑氏高分子研究奖”(“Sang-Am Polymer Research Award”), “学术成就奖”(“Academic Achievement Award”),以及韩国政府颁发的“科学卓越奖”(“Medal for Scientific Leap”)等多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