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监测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  源: admin 日  期:2016-9-27 点击率: 768

  9月26日,“2016年全省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监测工作会议”在我校朝晖校区举行,浙江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李建章,全省各设区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体育部的负责人等13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我校体军部负责人作了关于2015年浙江省高校新生体质健康状况的分析报告,介绍全省数据上报及总体状况,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与建议。浙江警察学院、湖州市教育局就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作大会经验交流。最后,李建章对2015年全省学生体质健康工作进行通报与总结,同时对2016年学生体质健康工作作具体工作部署。
  我校自2007年开始筹建“浙江省学生体质健康研究中心与指导中心”,2010年获教育厅正式发文并授牌。近年来,中心紧紧围绕增强学生体质健康这一任务开展监测和研究工作,每年定期开展培训、指导、督察等工作,编制与发布《浙江省高校新生体质健康白皮书》,为促进全省青少年学生健康水平的提升提供决策依据,有效促进浙江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全面实施。中心连续6年向社会公开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获得浙江教育报等20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