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战略下的新电商”高级研修班开班
 

来  源: wxm 日  期:2016-9-12 13:40:33 点击率: 2922
        9月9日,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工业大学主办,浙江工业大学义乌科学技术研究院承办的“‘一带一路’战略下的新电商”高级研修班在义乌顺利开班。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熊韬,衢州市副市长马梅芝,浙江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张建林,义乌市人社局、科技局、科创新区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我院张林书记、陈晶晶副院长参加了开幕式。
        熊韬代表义乌市政府对本次高研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介绍了义乌作为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在我国“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及义乌跨境电商发展的现状和前景。他感谢浙江工业大学对义  乌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希望校地一如既往加强合作,为创业者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
        张建林介绍了浙江省人社厅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培养方面的政策措施,他肯定了我校为浙江省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做出的成绩,他希望研修班能突出时效性和专业性,促进专业技术人员的交流合作,有效服务我省电商产业。
        张林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省人社厅、义乌市领导和相关单位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我校继续教育工作后,他表示,浙江工业大学将继续依托学校高层次学科平台、科技创新成果和师资优势,为广大专技人员提供优质的教育培训服务。
        开班式后,衢州市副市长马梅芝、新光集团副总裁杨飞为学员们做了专题讲座。

        研修班为期3天,邀请省内知名学者和企业家授课,并组织赴义乌科技创业园、义乌国际商贸城、“中国网店第一村”——义乌青岩刘村进行现场教学。来自浙江省各县市进出口电子商务相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机构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120余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