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才为企业“把脉问诊” 浙江专家对接企业解决难题
 

来  源: admin 日  期:2016-8-19 点击率: 3494
     近日,由浙江省人力社保厅主办的“151人才工程”专家与企业集中对接活动在金华站开展,包括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杨庆华教授在内的15位来自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省农科院等高校院所专家成功“牵手”了16家当地企业,与企业展开精准对接、深入服务、合作双赢。
     专家“支招”企业转型升级,高校实验室成果转化为企业生产力。在企业转型升级的“巨浪”冲击下,金华今飞控股集团亟待通过提升机器换人的技术以及铸造模具的工艺,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浙江省“专家联系服务企业”制度最终促成了我校杨庆华教授和与今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结对联姻”。
     杨庆华教授与今飞集团早在今年4月底已经互相“看对了眼”,这次来参观今飞凯达轮毂生产车间,他带着不少好建议:“在轮毂铸造过程中出现损坏,原本是用电焊对模具进行修补的,但是这样会让里面的金属元素产生变化,影响轮毂的强度。我院研发的一套激光修复技术,可以将指定的材料用激光精确地打在需要修复的位置上,更高效更精准。”还有对于售后管理问题,杨庆华建议可以用激光在轮毂上打上二维码,借助物联网体系,在生产和销售环节精确跟踪每一个轮毂。
     据悉,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度推进,把研究成果转化为企业生产的产品,让专家和企业获得“双赢”,“专家联系服务企业”制度以来,累计为企业解决了213个产品或生产技术难题,为结对企业提供了74条技术创新和管理改进建议。在各级人力社保部门的精准对接下,促成所在单位与企业签署了15项人才合作协议;与企业已签署合作协议或达成项目合作意向42个,促使一大批科研成果转化成为企业实际的技术产品和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