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教学院开展“关爱农村教育 践行两学一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  源: txf 日  期:2016-7-22 12:18:04 点击率: 144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大学生党性修养,7月4日,成教学院开展了以“关爱农村教育 践行两学一做”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为期五天,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力量,以义务服务台州市天台县平桥镇峇姚村为实践内容,重点围绕宣传“两学一做”、“关爱老人儿童”、“科普新农村建设”、“助力G20”等主题开展活动。
       志愿者到达峇姚村第一天便与村干部、老党员进行“两学一做”学习大讨论。发言交流中,村里的老党员们对共产党都有着深厚的情感,他们畅谈对党的追求、对党的忠诚。而我们的实践队员们也诉说了对党的认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并详细阐述了“两学一做”的相关思想理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加入暑期社会实践正是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也希望能跟着老党员学到更多知识。在宣传“两学一做”活动精神的同时,队员们还帮助孤寡老人买菜做饭,陪伴留守儿童作业辅导、游戏互动,给村民们讲解新农村建设的思路和杭州举办G20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意义,帮扶之余还组织村民观看了《画说党史》等建党95周年、两学一做相关视频。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强化实践育人,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面向基层传播党史知识的有效方式与载体,也是学生党员争做合格党员的实践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