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肯色大学朱军教授来校作系列学术讲座
 

来  源: admin 日  期:2016-7-14 点击率: 1211

    7月5–6日,美国阿肯色大学农业与生物工程系朱军教授应浙江工业大学和浙江省生物燃料利用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来校,围绕可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作了系列讲座,全校师生共计1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朱军针对可持续发展的概述主题,提出了可持续发展的基本概念,认为可持续发展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唯一途径,并评估了农业和生物质能源在保持全球可持续发展过程中扮演的角色。朱军围绕可持续发展的相关技术,详细阐述了微生物厌氧发酵技术的基础,介绍了生物间歇反应器的基本信息,肯定了间歇反应器在废物转化利用中的重要意义。此外,在农业可再生能源产品的现状专题中,朱军归纳了可持续发展领域未来的挑战,包括如何提高能源生产效率,开发新微生物技术,研究新燃料电池用于生物产氢等。系列讲座期间,朱军对现场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和与会师生对生物间歇反应器的工作原理、性能、操作和维护进行了深入探讨。
    朱军,教授,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工系,曾任教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生物制品及生物系,现为美国阿肯色大学农业与生物工程系教授。研究领域涵盖农业污水处理生物系统工程和生物反应器的研究和开发;畜禽粪便和有机污水的生物、物理及化学处理方法;畜禽粪便除臭方法的开发应用等,在农牧养殖废弃物处理和再利用、农业生产过程对环境的影响(特别是水和空气污染防止及控制)和生物质衍生再生能源及化学原料的理论开拓、技术创新、开发应用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担任美国农业和生物工程师学会主办的“Transactions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s”和“Applied Engineering in Agriculture”期刊结构及环境分部的副主编、“Archives of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期刊的编委,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1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