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国中小企业研究院多项研究成果获教育部采纳
 

来  源: admin 日  期:2016-7-14 点击率: 1409

    由我校中国中小企业研究院林汉川教授领衔的两项研究成果《加快创建我国国际海岛旅游免税试验区的对策建议》、《我国建设特色小镇存在的新问题及对策建议》,以及陈衍泰教授和林汉川教授共同研究完成的《我国民营中小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的困境与对策研究》均获得教育部的采纳。
    依托“工信部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平台资源,我校中小企业研究院近年着力打造智库服务平台,致力于产业及区域发展的研究,不断凝炼方向,努力对接国家及区域发展的重大问题及需求,积极为国家及地方产业经济发展献言献策,产出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中小企业领域的研究成果。据统计,截止2015年共有30项研究咨询报告获得国家、省部级领导及地方政府部门的批示和采纳,其中包括8项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