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澍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  源: admin 日  期:2016-5-6 8:14:40 点击率: 466

    5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澍应邀做客“环境论坛”暨学校第九十四讲溯采讲坛,作题为“大气污染全球排放清单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陶澍院士围绕燃料源数据库及大气污染物排放清单、多环芳烃大气传输及肺癌风险、黑炭传输与辐射强迫、大气颗粒物分布与健康危害、城市化对直接生活能源利用和居民健康的影响等五方面,详细介绍了模型建立、验证、灵敏度分析、不确定性计算、风险评估等研究过程,系统连贯地展示了其团队在污染物大气传输领域中的研究贡献。报告会后,陶澍院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与环境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环境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学科发展等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陶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教授,环境地理学家。主要从事微量污染物有毒污染物的排放、环境行为、归趋和迁移研究,在中国高分辨多环芳烃排放和全球多环芳烃排放清单建立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果。曾获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