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负责人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来  源: zhyf 日  期:2015-12-22 8:31:16 点击率: 3278

    12月15—18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办的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负责人培训班在我校开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俞家栋,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副巡视员邵建红,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副厅长宓小峰,我校校长蔡袁强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巡视员胡文忠主持。
  蔡袁强首先在开班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人社部专技司和省人社厅在我校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设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我校基地建设工作后,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基地建设的投入,不断完善基地组织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发挥学校的高层次学科平台、创新科研成果和高端人才优势,围绕专技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重点领域,对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积极开展专技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强化继续教育的品牌建设,构建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力的继续教育体系。

  宓小峰代表省人社厅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从机制建设、载体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说,下一步将重点推行继续教育学时制度,把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与职称晋升、岗位聘任、职业注册登记等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施教机构的作用,实施政府主导、单位主持、广泛参与的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

  俞家栋代表人社部专技司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浙江省人社厅和我校为办好此次培训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他深刻阐述了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在国家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介绍了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俞家栋指出,设立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既是对获批单位以往继续教育工作的肯定,也是支持各地区、各行业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基地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要求,发挥好在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和人才队伍建设中的作用。他就加强基地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服务上下功夫。二是要在特色上下功夫。三是要在管理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合作上下功夫。

  开班仪式后,邵建红为学员们作了“《干部教育培训条例》政策解读”专题讲座。第一批和第五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胡文忠作“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和能力建设”专题讲座,人社部专技司继续教育处处长高擎作“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设”专题讲座,知识更新工程公共服务平台操作实务培训,以及第一批基地经验介绍、讨论交流、赴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浙江电信培训中心现场教学等。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国家培养经济发展重点领域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重要平台,我校于2014年获批后先后承办了2个国家级和5个省级专技人员高研班,研修项目涉及生态环境保护、水处理技术、中国制造2025、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近期成功举办了“工业废气净化与资源化技术”国家级高研班,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环保领域的90余名科技人员参加了研修,邀请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环保领域知名专家授课,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并引起了多家媒体关注。

 

开班仪式场景               

俞家栋讲话

蔡袁强致辞

 

邵建红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