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中国金融经济周期”论坛
 

来  源: zhyf 日  期:2015-11-11 10:15:07 点击率: 647

  11月7日,首届“中国金融经济周期”论坛(2015)在我校朝晖校区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编辑部和我校共同发起,由我校经贸管理学院和高级经济研究中心承办,我校社会科学研究院和全球浙商发展研究院协办。校党委副书记肖瑞峰,校党委委员、经贸学院院长虞晓芬,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龚六堂,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史晋川,首都经贸大学实验研究院院长张连城,云南财经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龚刚,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何大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龚强,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王弟海,社科院经济所副主编郑红亮,以及来自全国其他高校、科研机构的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旨在强化金融经济周期前沿理论与中国经济现实问题研究的对接,对政府、企业和非营利机构关心的经济和金融热点与难点问题进行研讨,为从事金融经济周期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共同推动金融经济周期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肖瑞峰、郑红亮、史晋川、张连城、龚六堂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大会围绕“中国金融经济周期”这一主题,针对金融经济周期的科学度量、金融经济周期成因和传导机制、金融系统性风险、地方债务风险等多个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8位经济学专家先后做了主题发言。其中,本次会议召集人、我校运河学者陈昆亭教授做了金融经济周期理论发展状态的综述性报告,并介绍了我学高级经济研究中心在此领域的主要研究成果。随后,大会开设两个分论坛,30余名学者进行了精彩、深入的专题学术报告。
  最后,大会举行了闭幕式,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