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AMBA国际认证推进会
 

来  源: admin 日  期:2015-11-8 8:51:46 点击率: 452

  11月4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AMBA国际认证准备工作会议在朝晖校区B4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华尔天,党委委员、经贸学院院长虞晓芬,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计财处、人事处、公共事务管理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经贸管理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围绕AMBA认证工作前期开展的准备工作,对下一步迎接AMBA认证的现场评估工作提出了初步方案。华尔天在讲话中指出,AMBA认证是我校教育水平国际化、标准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步,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全力以赴,以积极主动、团结拼搏的精神投入AMBA认证的准备和正式迎评工作中去,并以此为契机,以评促建,切实推进我校工商管理教学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据悉,AMBA认证是高校商学教育的三大国际认证之一,主要针对学校MBA项目。国内目前已有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9家高水平高校通过了这一认证。AMBA国际认证是学校跻身国际高水平高等商科教育舞台的通行证。AMBA认证主要围绕学校的办学思路和对MBA项目的支持、商学院的愿景使命和发展战略、办学设施、师资队伍建设、MBA培养目标和效果、MBA课程体系、MBA培养模式、MBA项目内部管理、MBA学生工作等方面来开展评估,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使命驱动。国际认证要求被认证的学校和商学院明确自己的办学使命,即如何在市场中找准定位,并朝着明确的目标努力。二是持续改进。国际认证强调商学教育持续改进机制,帮助商学院贯彻落实将办学的战略和实践与自身的使命、愿景相匹配。三是重视教学。国际认证要求教学的高标准和质量保证体系。

  我校自2013年起开始筹备AMBA认证工作,2015年6月顺利通过了AMBA认证的预评估,将于2015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迎来AMBA认证的现场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