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来  源: admin 日  期:2015-11-3 8:47:53 点击率: 1009

    10月27日-29日,我校制药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化工与制药类分委员会专家组的现场考查。
    28日上午,专家组听取了制药工程专业认证汇报会。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校督导组、科研院、计财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药学院及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华尔天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制药工程专业的概况以及学校支持专业认证的情况;药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介绍了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特色与成果。
    考查期间,专家走访了实验室、图书馆、工程实训中心和校外实习基地,与教师、管理人员、在校生、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谈话,查看了学生的考试、实验、课程设计、生产实习和毕业环节等档案,调阅了学院教学管理的相关文件。
    30日上午,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考查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建设成效,认为考查结果与自评报告相符,同时也指出了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华尔天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以及对我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这些意见和建议将帮助我们进一步改善人才培养机制,搞好制药工程专业的建设。
    制药工程专业是我校第10个接受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或评估的本科专业。截止2014年12月,全国高校制药工程专业办学点中已有5个通过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