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日韩环论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  源: admin 日  期:2015-7-10 点击率: 1589

  第七届中日韩环论国际学术会议于7月2-6日在杭州召开。7月2日,会议开幕式在我校存中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肖刚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理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此次会议有近180位专家学者与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其中有50多位来自十余个国家的境外环论专家。南京大学数学系丁南庆教授主持开幕式。  
  会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章璞教授,国家“千人计划”美国罗格斯大学郭锂教授, 加拿大谢布克大学刘石平教授,日本山口大学Kiyoichi Oshiro教授,韩国庆熙大学Chan Yong Hong教授,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Claus Michael Ringel教授,美国新泽西拉马波学院 James Gillespie教授, 西班牙穆尔西亚大学Sergio Estrada教授,日本山梨大学Masahisa Sato,韩国浦项工科大学Bgyng Gyun Kang教授,罗马尼亚罗马尼亚研究院西蒙?斯多伊娄数学所Toma Albu教授,美国德州理工大学Lars Winther Christensen教授,日本名古屋大学Ryo Kanda研究员等作了大会报告。  
  会议将在 Frontiers of Mathematics in China(SCI)出版会议论文集。
  本次会议由浙江工业大学理学院主办,浙江大学协办。 中日韩国际环论会议每四年举行一次,旨在推动环论的发展和促进中日韩三国在环论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会议同时邀请其他国家的一些著名环论专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