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与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工程及工程技术学院签订第二期“4+1”合作办学项目
 

来  源: 日  期:2015-6-3 点击率: 1084

  6月1日下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与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工程及工程技术学院签订了第二期“4+1”合作办学项目。根据协议框架,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在通过四年学习获得工学学士学位(B.E.)后,可继续到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学习一年,并获得该校的理学硕士学位(M.S.)。新签署的协议中规定学生第四年在我校学习的课程若与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相符,经认证可进行相应的学分互换,从而降低了学生在美仅用一年时间攻读硕士学位的难度。
  本次签订的协议是我校与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第二期“4+1”合作办学项目,为期五年。第一期项目始于2010年6月,在这期间,双方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形成了多项共识。第二期协议将在第一期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与完善,进一步推动学生的海外学习进程。
  北伊利诺伊大学是位于美国伊力诺依州迪卡尔布的一所公立学校,于1895年5月22日建立。共设有6所本科学院和2所研究院,优势学科为商科、理科及工程学科。该校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四级国家级大学,学术声誉全球排第8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