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承办数据驱动的智能交通研讨会
 

来  源: 日  期:2015-4-16 点击率: 1189

  4月13日,信息学院承办了数据驱动的智能交通研讨会。会议首先进行科技部中小企业中欧国际合作项目“基于大数据的智能交通诱导系统的研制”启动会,该项目由杭州交通卫星定位应用有限公司、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共同承担,旨在探索交通定位大数据的高效处理和可视分析技术,搭建智能交通诱导的公共服务云平台,并形成示范推广应用。项目启动会由梁荣华教授主持。省科技厅夏昶祺祝贺项目启动,该项目对于技术转移和产业升级都有重要的意义,并对项目的圆满完成提出殷切期望。杭州市交通卫星定位应用有限公司史青弋经理作为项目承担方代表简短致辞,项目负责人梁荣华教授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背景、意义、目标和研究内容等,项目承担三方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基础。随后,研讨会专家对项目的研究内容和方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广泛的交流。
  在数据驱动的智能交通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交通大数据处理、移动轨迹挖掘、道路流量可视化和城市交通可视分析等热点问题进行讨论。会议由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林雪平大学Anders Ynnerman教授主持。与会专家20多人,包括国内外本领域的权威学者,如德国斯图加特大学Thomas Ertl教授及其团队、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IEEE Fellow Kwan-Liu Ma教授、Anders Ynnerman教授及其团队、北京大学袁晓如研究员等,他们均在会上作了精彩的报告或系统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