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发展 圆梦工大谋未来
 

来  源: admin 日  期:2023-6-6 12:12:12 点击率: 1757

 5月27日,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校园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学生。他们年龄稍长,有些甚至两鬓斑白,却个个情绪高昂、激情满怀。

 他们是天台县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的员工,也是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学生,今天他们第一次走进工大,参加毕业答辩与毕业晚会。

 初夏的校园,绿草茵茵,生气勃勃。大家参观了教学楼,欣赏了运河畔的校园风光,还品尝了食堂的美食,用照片与视频记录了珍贵的时光。同学们都很激动,就如张晓丽同学所说:“我们这个年龄还能走进大学校园学习真是做梦都没想到。” 吕皓同学也很感慨:“感谢工大和协会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让我们提升学历又能增长见识。”

 晚上,同学们还自发组织了毕业晚会,邀请学院的老师一起庆祝这个美好的时刻。

 虽然是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的学生,但大家感受到学校满满的的仪式感。庄重的开学典礼、丰富的博雅实践课程、知行合一的班级活动、便捷的双结合教学以及即将举行的毕业典礼等一系列的举措,使大家我是浙工大学生的荣誉感油然而生。学习,不仅可以让大家重温校园生活,而且在提升学历后将获得更多的人生选择。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这一新部署新要求,对开拓继续教育可持续发展新局面,书写教育多方位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非常重要的导向意义。

 校企合作是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近几年来,我校继续教育致力于整合“政、行、企、校”各类资源,围绕我省企业在职员工的学历提升和能力提高,主动对接省市总工会、企业行业和地方政府,通过创新方式,精准服务,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产业工人,较好地发挥了高校的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校地校企深度融合、协同创新,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继续教育、行业企业发展共赢的举措。我校继续教育将深入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继续教育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协同创新,共赢发展,让我们一起期待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


 

1686041879126603EE84.jpg

1686041879126603EF7F.jpg

1686041880146910F0F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