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服务社会|“臻善计划”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特别活动
 

来  源: admin 日  期:2023-5-18 12:12:12 点击率: 1644

5月17日,由学校妇联主办,学院“智慧父母协会”承办的家庭教育宣传活动在学校校友之家咖啡吧举办。妇联副主席周国君出席并讲话,近40名教职工参加。

国家自2022年1月起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将家庭教育由旧时期的传统“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重要“国事”。促进法规定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此次活动在此背景下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浙江省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专家潘驰做了以《青春期的碰撞》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以鲜活生动的案例向家长解释青春期孩子的特点、变化和需求,引导家长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沟通和相处。

此次活动帮助家长提升自身素质,确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给孩子带来更好的教育。

1684396257111017BAA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