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山市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行
 

来  源: admin 日  期:2022-11-21 12:12:12 点击率: 1752

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11月14日-18日,2022年江山市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行,近60名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这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密,内容与时俱进,师资力量雄厚,邀请到了原浙江省委省政府农办正厅级副主任顾益康、杭州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娄火明等老师。主要课程包括:实施乡村振兴的创新路径与改革举措;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解读;当前乡村治理中的突出问题与应对策略;数字乡村和未来乡村建设;坚持城乡融合、三产融合,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农业强国的创新思路。同时培训班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走进安吉余村和径山镇,切身体验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未来乡村样板。

通过培训,江山市农业农村局各参训学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在乡村振兴重要的历史发展时期,自己肩上背负的使命和重任,需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更好地完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