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实施“一流学风建设行动计划
 

来  源: admin 日  期:2021-10-26 点击率: 1465

10月23日,化学工程学院“一流学风建设”启动仪式在莫干山校区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教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活动。

仪式上,学院相关负责人为参与“一流学风建设”项目之学业精准帮扶体系的36名研究生课程助教颁发了聘书,浙江省特级专家刘化章教授以“在人生和事业的磨练中成长”为题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据悉,为促进学生德才兼备、全面发展,推动形成学院一流学风,学院出台了《化学工程学院“一流学风建设行动计划”实施办法》,计划通过四年建设,以“三基”(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思想为指导,实施学业精准帮扶、创新能力提升、榜样示范领航、“学习共同体”“红黄”学业预警、学风全过程监测等八大举措,形成学生“乐学、好学” “乐研、好研”的良好氛围,实现每一个专业有1-2项专业类学科竞赛,结合科研助手计划,力争让每一位本科生都有一次参与科研与学科竞赛的机会和经历,构建学院一流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