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5G时代的文旅数字设计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来  源: aadmin 日  期:2021-7-23 15:42:51 点击率: 1590

各有关单位:

随着我国文化和旅游融合以及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实施,文旅产业开始从传统的观光经济向体验经济转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集成应用跨界协同特征进一步凸显。以大数据、人工智能、AR/VR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在提升旅游管理能力、服务水平和文化内容体验等方面起到关键作用也为城乡融合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计划的通知》(浙人社办发〔2021〕19号)文件精神,经浙江省人社厅批准,5G时代的文旅数字设计列入省级重点文化时尚旅游类高级研修项目,由浙江工业大学主办。本课程可计入职称评审所需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部门:浙江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

主办单位:浙江工业大学

承办单位:浙江工业大学继续教育管理中心

浙江工业大学设计与建筑学院

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

二、研修内容

本期高研班依托浙江工业大学设计与建筑学院科研和教学平台,在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基于文旅服务系统设计的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的基础上,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文旅产业发展;文旅融合背景下旅游产业经济分析;虚拟现实技术在文旅产业中的应用;基于旅游大数据分析的兴趣点推荐;数字孪生设计与信息可视化设计等方面开展培训交流,围绕文旅数字设计议题,促进跨行业、跨学科沟通交流。

三、研修方式

研修采取专家授课、研讨交流、参观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培训,同时结合研修主题,安排现场教学。

四、研修时间和地点

8月20日(周五)——22日(周日)

杭州华辰·圣希罗酒店(杭州西湖区留和路135号)

五、研修对象

省内各地(市)、县(文旅产业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相关领域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60人,额满为止,本期研修班由省财政资助,不收取培训费用。

六、报名方式

请各单位报名的学员关注浙江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公众号,后台回复高研班”,获取更多详细资料及报名信息812日前通过二维码完成线上报名,报到时请将加盖单位公章的报名(见附件2提交给会务组。请提前打印并填写好《学员健康申报表》(附件3),凭研高级修班报名表、健康申报表、身份证健康绿码报到

七、相关要求

(一)培训期间,学员要求每半天手写签到一次,结束一周内将学习心得提交邮箱zjut2021@126.com,邮件以“姓名+单位”命名。培训结束后,合格学员可获得职称评审所需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可以登录浙江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登记管理系统http://zjjx.rlsbt.zj.gov.cn/#/,学员自主打印学时证明。

(二)学员必须在参训前14天内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无相关症状(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不是既往感染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近2周无流行病学史(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近距离接触过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群)。

研修人员往返交通费用自理,不收取研修和食宿费。杭州地区学员不提供住宿。请研修人员带好身份证。

)学员要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前打印并填写好《学员健康申报表》(附件3),凭研修班报名表、健康申报表、身份证健康绿码报到。研修期间,研修学员应自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八、联系方式

浙江工业大学设计与建筑学院:台老师,电话:13738044973,邮箱:zjut2021@126.com

浙江工业大学继续教育管理中心郭老师,电话:0571-88320874,邮箱:guowei@zjut.edu.cn   

 

 

 

浙江工业大学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