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
 

来  源: 学校防灾抗灾指挥部 日  期:2021-7-21 21:23:42 点击率: 1742

各部门、学院: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热带风暴级)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 级,40~48米/秒)。21日夜里到22日,“烟花”台风移入东海海面,并将于23日夜间登陆台湾省北部或擦过台湾岛,然后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受其影响,22-23日浙南和沿海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24-26日浙南和沿海地区有暴雨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浙江省防指已于7月19日16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为确保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台风的防御工作,及时了解台风动向,做好充分准备,按照相关预案做好防御台风的有关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准备。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于7月20日凌晨已加强为台风级,受双台风互旋作用,加上“烟花”台风引导气流较弱,靠近台湾省后其移动路径有较大的不确定性,“烟花”台风影响时恰逢天文大潮期,可能会出现“风、雨、潮”三碰头。各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准备工作。

二、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学校和师生安全。各部门、学院要在7月22日前认真开展一次针对台风防范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平安。要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地质灾害隐患,排水管网是否畅通,屋面、楼顶排水管道有无堵塞,简易窝棚、广告宣传牌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易涝的底楼、地下室是否存放贵重物品或设备,学校维修、在建工地、施工材料和机械设备是否安全,沙包、排水设备、应急照明灯等防汛防台物资是否准备充分。对实验室、办公室做好安全检查,关好门窗,切断水电源。要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做好抗洪救灾的准备,全力维护供电设施和线路。台风影响期间校内所有施工场所停止施工,并组织巡查,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三、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各部门、学院要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短信等渠道立即对师生开展一次防台风宣传教育和提醒。特别要加强对参加校外实习、社会实践、研学旅行、疗休养等师生的安全提醒,提醒师生及时离开台风影响区域,在台风影响期间尽可能待在安全的室内,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要涉水外出,不要前往危险水域游玩,防止发生溺水等安全事故。加强留校师生管理,做好学生搬迁预案,台风影响期间要求师生不要外出。

四、落实应急值守,科学处置突发意外情况。各部门、学院在台风影响期间要加强应急值守,及时科学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及时关注学校校园网发布的相关公告和杭州省市政府有关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做好校园的安全巡查工作,保证信息通讯畅通。要进一步强化留校师生的安全提醒和服务保障,保障师生正常的学习生活。


学校防灾抗灾指挥部办公室电话:88320616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8320110

容大后勤集团24小时值班电话:883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