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台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  源: aadmin 日  期:2021-7-19 15:56:36 点击率: 17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7月16至17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台州开展“寻访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党员一行先参观了亭旁起义旧址。1928年,在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和领导下,浙江共产党人先驱组织了“亭旁起义”,建立了浙江省第一个苏维埃政权,实现了“浙江红旗第一飘”。该行大家集体瞻仰亭旁起义纪念碑,了解起义主要人物及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领悟他们大义凛然、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无私情怀。

 第二天,党员奔赴解放一江山岛纪念馆。该馆坐落于椒江市中心,由战斗陈列馆、烈士纪念馆、纪念塔碑和墓区组成,是为了纪念我军在解放一江山战役中那些英勇牺牲的战士们而兴建的一座英雄纪念馆。那一幅幅泛黄的历史照片、那一件件充满故事的器物,代表着的是一个个难以忘却的革命故事,一份份沉甸甸的历史勋章。在“一江山岛纪念馆”旁的小山之上便是“光照千秋”的一江山烈士陵园纪念广场。全体党员在烈士陵园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

 为了了解我国核电产业的发展成就,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大家还参观了三门核电站。三门核电站是我国首个第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是继秦山核电站之后获准在浙江省境内建设的第二座核电站,总占地面积740万平方米。通过学习了解,大家对三门核电工程的高新尖端技术及先进设施纷纷表示赞叹,对我国在自主创新领域不断取得进步感到振奋。此行还与台州研究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学习交流,深度考察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共同探讨继续教育的发展前景与行业需求。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教育,回顾革命英勇事迹,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家认为,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162668153623400699DA.jpg


16266815362340069AB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