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善计划之博雅读书经典演绎暨浙江工业大学第十三届读书节闭幕式顺利举办
 

来  源: fzzlb 日  期:2021-5-7 16:22:38 点击率: 689

    近日,由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共青团浙江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学生管委会承办,继续教育学院协办的“臻善计划之博雅读书经典演绎暨浙江工业大学第十三届读书节闭幕式”在屏峰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以“朝花”为题,“朝花”于大雾的朦胧中绽放,于清晨的肃杀中傲立,是一股欣欣向荣的生气。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艰苦卓绝地奋斗着的青年们是那朝花,带领着人民走向幸福的中国共产党也是朝花。2021年是我们党100周年的华诞,我们以“朝花”这一主题精神引领,带领广大读者回忆往昔峥嵘岁月,领略近代青年之朝气;同时更意在激起广大学子的共鸣,担起时代青年之重任。此次活动,还通过线上线下同时直播进行,吸引了大批校友及话剧爱好者观看。
    表演大赛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五支参赛队伍对各自作品进行了逐一表演。由1970团队带来的《航天新时代》向大家证明了中国年轻一代航天人已经如骄阳般冉冉升起,航天精神,永不放弃。《风声》由驼铃剧社为大家带来,一口地道四川话,瞬间把大家带入戏中。破浪破浪队带来的《破晓》让全体在场观众肃然起敬。《朝着朝阳前行》由梦之翼带来,新疆惠民政策实实在在给新疆人民带来了福利。梦工场话剧社带来的《一路莫徘徊》无疑是全场最佳,赢得了观众一波又一波掌声。第二环节,专家组给各支参赛队伍做出了犀利点评。第三环节,通过紧张计分,《一路莫徘徊》获得一等奖,《风声》、《破晓》分获二等奖,《航天新时代》、《朝着朝阳前行》获三等奖,由我院副院长傅剑为各支队伍进行了颁奖。
    大赛期间,还先后对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经典美文朗诵活动银星奖获得者曹嘉阳同学进行了表彰,人文学院教授王姝为红色原创剧本获奖同学作了颁奖,图书馆副馆长池晓波为年度星级读者进行了颁奖。在一片掌声中臻善计划之博雅读书经典演绎大赛暨浙江工业大学第十三届读书节闭幕式落下帷幕。
    据悉,博雅读书为“臻善计划”五大工程之一,以我校每年的读书节为基础,深化读书节活动内涵,创新活动模式,以在校生和广大校友为切入口,依托继教在线平台扩大活动受益面。该活动通过发动广大师生推荐各类书籍,每年遴选博雅书单和朗读人,录制经典书籍朗读音频、工大每日新闻音频、印象工大美图等材料,以继教在线学习平台为载体供全社会聆听、学习和观赏。通过博雅读书活动的开展,旨在营造学习氛围,引导大众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积极响应“倡导全民读书,建设阅读社会”的国家读书日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