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三个同台”开展第三届学术周活动
 

来  源: admin 日  期:2020-9-24 点击率: 480

    近日,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学术周交流活动在屏峰校区举行。学术周邀请到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代表了外语类学术研究的前沿水平。
    本届学术周的特色可以用“三个同台”来概括:一是专家与本院教师同台交流。学术周期间本院教师发言场次为15场,其发言质量与效果均受到与会教师的一致认可。此举为教师的学术发展搭建了学术舞台,同时增加了专家与教师的学术融合度,提升了学术讲座的实效性。二是科研与教研讲座同台并重。科研类讲座专注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与学科建设水平,教研类讲座旨在提升教师的教研能力,并增进教师同伴间的互动交流。三是线上讲座与线下参与同台研讨。因疫情原因,部分专家未能到现场,但考虑到讲座的整体收听效果,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统一观看专家讲座,集体研讨并向专家提问,同台效果受到参会教师的好评。据悉,本届学术周讲座共22场,全院三个研究所和四个系部全力组织积极配合,教师实际参与讲座达67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