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暨养老机构院长培训班在朝晖校区顺利开班
 

来  源: wxm 日  期:2020-9-21 10:11:58 点击率: 1163
      9月16日,由杭州市民政局、杭州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委托我院举办2020年杭州市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暨养老机构院长培训班在朝晖校区顺利开班。开班仪式由杭州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徐媛媛主持,副院长傅剑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杭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金富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来自杭州市各地民政局分管局长、业务科室(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和各区养老机构院长等两百余人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通过专题讲座与学术交流的形式开展,邀请了省内外养老行业知名专家、高校教授等为学员讲授了养老服务相关知识。专题讲座主要有:“当好一名合格院长”“十四五”养老服务发展前瞻”“认知障碍照护”“认知症专区建设设施的落地设计以及理念”“老年心理健康”“养老机构服务纠纷预防与处理”“老年社会工作者能力提升”“养老机构综合责任险理赔实务”等。

      在学术交流中,上海暖心窝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关延斌分享了“养老机构多结构人才发展培养”;杭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院长孙晓冬分享了“文化铸魂 幸福颐养 唱响养老好声音”;浙江中大德宜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朗颐)董事长马晖分享了“机构养老与社区养老的融合发展”与学员进行了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