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工安全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来  源: txf 日  期:2020-5-19 8:28:42 点击率: 1275

    5月16日,浙江省化工安全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浙江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吴更安,副校长虞晓芬出席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人事处、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浙江省首期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授课教师和学员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

    吴更安介绍了我省化工行业的现状、特色和近年来开展安全生产治理取得的成效,强调了安全生产对化工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他对首期高级研修班的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省化工安全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思路。

    虞晓芬代表学校感谢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对学校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她表示,当前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加速发展阶段,这次化工安全人才培养对于推动化工行业人才强安、科技兴安意义重大。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整合优势学科资源,加大安全领域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育力度,主动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为实施国家安全生产发展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总结了首期化工安全人才高级研修班的办学成果和经验,并对第二期高研班准备情况和下一步化工安全人才培养思路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围绕如何加强化工安全人才培养、优化教学模式、提高培养质量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本次研修班是国家应急管理部第二期、我省首期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由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教育厅联合发起,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实施,2018年11月在我校开班以来,全省大中型化工企业的51名安全领域骨干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参加了学习。在一年半的高研班培养期间,通过理论教学、沙龙互动、案例分析、现场教学等模式,提升了学员的安全意识和实践技能,达到了预期目标,为我省输送了一支高素质化工安全专家型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