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  源: admin 日  期:2020-1-24 点击率: 1499

    1月20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所作《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和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公报精神。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车俊同志提出的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统一、战略与战术相一致、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的“四个视角”,为深刻认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全新的视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理论和实践成果,“三不”统筹联动、同向发力、效应叠加。要认真面对教育系统暴露出的问题,不回避、不懈怠,牢固树立动辄则咎、执纪从严的决心,继续加大教育系统执纪力度。落实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继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切实担当起监督主责。
    会议要求,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从“四个视角”入手,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的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要谋划做实2020年工作,切实把车俊同志提出的工作要求和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作为新的年度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工作要点,明确具体的工作任务、工作重点、工作措施,确保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在全力聚焦政治监督的同时,强化日常监督,找准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跟进解决,逐步消除痛点、解决难点,以高质量的监督保障高水平治理。要不断强化自我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